DPS施工要點



一、使用於地下室牆體
1.地下室混凝土表面如有浮漿、泥土等渣滓需清理幹淨;
2.迎水牆面的穿牆螺栓孔鋼筋需電鑽切割掉,用水泥砂漿抹平。
3.如有裂縫須以修裂的方法進行修補.修補方式:沿著裂縫鑿出寬約5cm,深約3cm的V字槽,先噴DPS一遍,然後用快乾水泥抹平,再噴DPS一遍。



4.牆面如有蜂窩、麻面及漏筋處,須鑿去表面的鬆脫處,用清水沖洗乾淨,待表層幹固後,噴DPS一道,然後用快乾水泥抹平,再噴一道DPS。
5.側牆和面板交接陰角處,水泥砂漿做成倒角。
5.以上基層修補處理完畢,再整體噴一道DPS。
6.待DPS自然風乾後,再噴第二道DPS。

二、使用於電梯井
1.基層清除幹淨,檢查側牆裂縫,蜂窩狀,沿裂縫兩側打開成V型。
②清洗V型槽,噴塗永凝液 DPS,用速凝水泥修補,修補後再噴DPS。
③在側牆和面板交接處鑿成一斜槽,然後用清水清洗幹淨,待表層砼晾幹以後,噴DPS一道,然後用速凝水泥將槽壓實,抹平,再噴DPS一道。
④清理、清洗側牆面,去除所有浮土。
⑤噴DPS一遍,使DPS滲透到混凝土內部與遊離堿起反應,形成穩定的膠質晶體,堵塞混凝土毛細孔,使混凝土起到永久的防水效果。
⑥待混凝土表面自然晾幹以後,噴第二道DPS。


三、使用於屋面防水
1.屋面泛水需噴DPS約30厘米高。
2.仔細檢查屋面板上是否有細微裂縫,把沿細微裂縫處的板面鑿成寬約5厘米,深約3厘米的V型槽,然後用速凝水泥將槽壓實、抹平、再噴DPS一道。
3.女兒牆四周屋面板與牆體交接處需鑿成一斜槽,把沿細微裂縫處的板面鑿成寬約5厘米,深約3厘米的V型槽,然後用快乾水泥抹平、再噴DPS一道。
4.屋面管道節點處的處理方法為:沿管道四周鑿成寬約5cm、深約10cm的斜面,用水沖洗幹淨,待表層晾幹後,在斜面處噴DPS一道,然後用快乾水泥將管道四周填實、抹平,再噴一道DPS。
5.以上基層修補處理完畢,再整體噴一道DPS。
6.待DPS自然風乾後,再噴第二道DPS。

四、使用於浴廁防水
1.清理混凝土表面,在牆面與底板做陰角,用特種水泥修補,修補處噴DPS一道。
2.對落水頭周圍進行防水處理。
3.清洗表層髒污,全部噴DPS一道。
4.隔天,再噴一道DPS,全部封閉表面。

五、使用於浴廁漏水補裂
1.地面磁磚縫清洗乾淨
2.對落水頭周圍進行防水處理。
3.對漏水處相對位置或地面磁磚縫全部進行修漏處理。搖晃後直接倒入DPS
多做幾次使DPS滲透到浴廁下方混凝土內部與遊離堿起反應,形成穩定的膠質晶體,堵塞混凝土毛細孔,使混凝土自動產生裂縫自癒的防水效果。


六.使用於水池防水
1.檢查水池面板是否有裂縫,如有沿裂縫處的板面鑿成寬約5 厘米,深約3厘米的V型槽,然後用快乾水泥抹平、再噴DPS一道。
2.牆面如有蜂窩、麻面及漏筋處,須鑿去表面的鬆脫處,用清水沖洗乾淨,待表層幹固後,噴DPS一道,然後用快乾水泥抹平,再噴一道DPS。
3.側牆和面板交接陰角處,水泥砂漿做成倒角。
3、屋面管道節點處:沿管道四周鑿成寬約5cm、深約10cm的斜面,用水沖洗幹淨,待表層晾幹後,在斜面處噴DPS一道,然後用快乾水泥將管道四周填實、抹平,再噴一道DPS。
5.以上基層修補處理完畢,再整體噴一道DPS。
4、待水池面基層修補處理完畢。再整體噴一道DPS。
5、隔天,再噴一道DPS,全部封閉表面。

About the author

Admin
Donec non enim in turpis pulvinar facilisis. Ut felis. Praesent dapibus, neque id cursus faucibus. Aenean fermentum, eget tincidunt.

1 則留言:

Copyright © 2014 矽寶矽酸質滲透結晶防水材